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0 10:34:00
来源:新华网

丹麦环境大臣:希望增强与中国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的合作

字体:

  新华社哥本哈根10月9日电(记者林晶)丹麦环境大臣莱娅·韦尔梅林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世界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面临诸多挑战,增强国际合作并寻求切实解决方案迫在眉睫。丹麦希望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合作,探索防止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解决方案,“确保能将更丰富的自然资源留给我们的下一代”。

  韦尔梅林说,为应对生物多样性丧失,各国必须相互学习,分享实践经验。“我们正处于一场自然危机之中,物种灭绝的速度前所未有。保护自然和应对气候变化是当务之急,现在是加强团结和联盟、探索达成一项雄心勃勃的协议的时候了。”

  韦尔梅林说,丹麦政府已与生物多样性研究人员和当地社区合作,建立了15个新的自然国家公园,实现“退耕还野”。“同样,我们欢迎中国和所有其他联合国会员国提出的所有建议,以找到共同的解决方案。”

  韦尔梅林指出,保护生物多样性与应对气候变化是“内在相互关联”的。因此,丹麦也对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达成“更具雄心的协议”充满期待。

  韦尔梅林说,丹麦致力于实现陆地和海洋保护区覆盖率达到30%的全球目标,这也是丹麦的优先项之一。她还建议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等方面采用“基于自然和循环经济”的解决方案。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94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