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1 16:57:50
来源:新华社微博

汪文斌奉劝英方不要无谓树立假想敌

字体:

  针对英国情报部门官员日前妄称“中国开展大规模间谍行动”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月1日说,英方有关人员的表态蓄意歪曲事实,污蔑中国政府,充斥冷战思维,意在挑起意识形态对立。

  汪文斌说,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发展必要军事能力完全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中国发展得越好,越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和共同发展。所谓“中国开展大规模间谍行动”的说法完全是子虚乌有。

  “中国发展的目标是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不是针对谁,更不是为了取代谁。我们奉劝有关人士,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客观理性看待中国,而不要无谓地树立什么假想敌。”汪文斌说。(记者伍岳、成欣)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