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2 21:15:48
来源:新华网

第四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线举行

字体:

  新华网东京12月2日电(记者郭丹)近日,由日本侨报出版社主办的第四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

  日本著名落语家(日式单口相声名家)林家三平撰写的《继续传承日中文化交流》获得中国驻日本大使颁发的“特别奖”,日企驻华员工田中伸幸撰写的《支持我中国生活的小伙伴们》获得“中国大使奖”。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此前会见了两位获奖者,并在颁奖仪式当天发来贺词。孔铉佑积极评价日本侨报社及获奖者为加深中日民众相互理解、促进两国民间交流所作努力,鼓励其继续致力于中日友好,推动两国利益相融、民心相亲。孔铉佑表示,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此次参赛选手的获奖作品集能给更多的日本人一个观察中国的新视角,成为日本民众与中国及中国人接触的契机,成为参与中日友好的原点。

  11月22日,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中)、中国驻日大使馆新闻和公共外交处参赞张梅(右二)在使馆会见“难忘的旅华故事”主办方日本侨报社总编段耀中(右一)、社长张本景子(左一)及获奖者等人。(图片来源:中国驻日大使馆官方网页)

  林家三平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他曾多次访问中国,真切感受到中国人的温暖。田中伸幸回忆了他在驻华期间因为生病受到许多中国小伙伴照顾的真实经历,他表示,返日后仍与许多中国小伙伴保持联系,中国朋友越来越多。

  日本《读卖新闻》东京总社编辑局国际部副主任柳泽亨之出席了颁奖仪式。他表示,此次作文比赛让他看到了日中民间交流之中无数的感人场面,未来他将做更多有助于日中交流的报道。

  前日本驻重庆总领事、日中协会理事长濑野清水也出席了颁奖仪式。他介绍说,虽然目前受疫情影响,很难前往中国,但是还有日本侨报社每周日举办的“汉语角”等在线交流活动。他希望日本民众能利用身边的机会,加深与中国民众的民间交流和相互理解。

  第四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由日本侨报社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中友好七团体等担任协办单位。征文对象为有旅华经历的日本人,此次共征得稿件210篇,投稿人涵盖公务员、公司职员、学生、教师等日本社会各界人士。目前获奖文章已编辑成书,由日本侨报社在日本出版发行。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李雪梅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