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3 21:55:04
来源:新华网

综合消息:又有两国发现奥密克戎毒株 实际传播范围可能更广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马来西亚、津巴布韦分别于3日和2日宣布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葛西健3日提醒,奥密克戎毒株实际传播范围可能超出已报告病例的地区。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贾迈勒丁3日说,针对11月11日至28日期间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检测出的74例确诊病例,马来西亚医学研究所开展了基因组测序,于12月2日测出一名19岁学生感染了奥密克戎毒株。这名学生11月19日从南非经新加坡转机入境马来西亚。为防范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马来西亚政府12月1日决定禁止南非、莫桑比克、博茨瓦纳等8个非洲国家的旅客入境。

  津巴布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康斯坦丁诺·奇温加2日表示,对新冠感染者样本的基因组测序确认奥密克戎毒株已在津境内出现。他呼吁民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并遵守防疫规定,防止该国出现第四波新冠疫情。津卫生部数据显示,该国新冠确诊病例近日持续攀升,每日新增病例从11月22日的27例升至12月1日的712例。

  美国《纽约时报》2日发布的统计显示,奥密克戎毒株已在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实施包括旅行禁令在内的边境管控措施,以阻止这一毒株传播。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葛西健3日说,奥密克戎毒株实际传播范围可能超出已报告病例的地区。一些数据显示,奥密克戎毒株可能比其他毒株更具传染性。他说,边境管控可为应对疫情争取时间,但各地应做好准备,应对可能的病例激增,并降低疫情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接种疫苗是应对疫情的正确方式,有助缓解医疗机构压力。(执笔记者:李雯;参与记者:朱炜、张玉亮、刘锴、闫洁)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