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3 21:19:39
来源:新华网

中国中铁在马来西亚设立区域总部

字体:

  新华网吉隆坡12月3日电(记者朱炜 王大玮)中国中铁马来西亚区域总部揭牌仪式2日在吉隆坡举行,该区域总部辐射中国中铁在马来西亚、柬埔寨、文莱三国业务。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魏家祥、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张佩东、中国中铁国际工程分公司执行总经理史渊、中铁东方国际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陈海鹏等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图为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魏家祥(前右)与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张佩东(前左)为中国中铁马来西亚区域总部揭牌。(记者张纹综 摄)

  魏家祥在致辞中表示,马来西亚是第一批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中国中铁进入马来西亚二十多年来,参与多项大型项目的建设,为马来西亚基础设施改善提供了很大帮助。

  他说,马来西亚政府高度重视未来铁路的发展,支持“泛亚铁路”构想,很高兴看到中国中铁将区域总部设在马来西亚,希望继续发挥强大优势,将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带入马来西亚,发展当地经济,回馈当地社会,共享发展成果,为马中关系不断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佩东说,中马两国是守望相助的好朋友,疫情期间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两国关系得到进一步提升,两国经贸合作也得到进一步升华。中国中铁马来西亚区域总部的成立将有助于中国中铁在新平台上优化整合资源,打造竞争优势,是中铁海外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陈海鹏说,中国中铁马来西亚区域总部的成立是深入推进中铁海外体制机制改革、落实海外“双优”发展战略、加快区域总部建设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国中铁对马来西亚市场的高度重视,以及参与提升当地基础设施条件的坚定决心。这不仅是一次新的机遇,更是一次新的挑战,将努力为搭建两国友谊之桥作出更大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李雪梅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47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