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3 11:30:23
来源:新华网

斐济警侨治安交流座谈会举行

字体:

  新华网苏瓦12月23日电(记者张永兴)中国驻斐济大使馆21日携手斐济警察总署及斐济华人社团,在首都苏瓦举办警侨治安交流座谈会。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出席活动并讲话。斐济警察总监恩吉里奥及斐警方高层官员、斐济华助中心主任赵福刚、中国驻斐济使馆警务联络官鹿凌振、使馆领保志愿者及侨社代表约百人参会。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右起第六)及斐济警察总监恩吉里奥(左起第六)与部分斐济侨领等合影。

  钱波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高度重视维护中国海外侨胞、中资企业和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2021年,中斐警务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促进了两国双边关系的发展。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斐济经济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老百姓的生活也受到了冲击,当地的治安形势也出现了一些波动,现在又快到年末岁初,快到了圣诞与新年假期,中国驻斐济使馆认为有必要召开这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斐济警方的沟通与交流,将其保护海外侨胞、中资企业与机构的责任落到实处。

  钱波告诉新华社记者,斐济是南太地区的一个重要国家,也是中国“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南向延伸带的战略支点。做好在斐济的侨务工作,保护好中国公民、中资企业和机构的合法权益是中国驻斐济使馆的一项重要任务。这也是今年以来中国驻斐济使馆携手斐济警察总署及斐济华人社团第二次举办这样的座谈会。为了加强与斐济警方的交流合作,支持斐济警方加强打击针对中国侨胞的犯罪行为,中国斐济使馆当天还向斐济警方捐款1.5万斐元(约合7013美元)。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右起第二)在座谈会上致辞。

  斐济警察总监恩吉里奥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有关针对华侨华人的犯罪案件,表示斐济警方将以警侨治安交流座谈会为契机,广泛听取和回应华侨华人关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打击针对华侨华人的犯罪行为,积极推进有关案件办理并及时向当事人反馈。他还对中国驻斐济使馆给予斐济警方的支持与协助表示感谢。

  斐济华助中心主任赵福刚表示,自2016年成立以来,斐济华助中心积极配合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与斐济警方,为维护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作出了努力。今年因疫情因素,斐济经济下滑,针对华侨华人的犯罪案件有所增加,举办这样的座谈会有助于为今后的警侨交流合作创造有利条件,更好地维护侨胞权益。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497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