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9 21:15:07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出色成果有目共睹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成欣、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9日表示,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出色成果有目共睹。目前,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已经进入“压线冲刺”阶段。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将为世界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前副主席迪克·庞德接受采访时表示,从赛事筹备的角度来看,中国没有任何问题,相信中国有能力举办一届精彩的冬奥会。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正如庞德先生所说,选择北京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地,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作为体育大国的重要地位以及组织国际体育赛事的能力。自2015年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并成立冬奥组委以来,无数冬奥会筹备参与者脚踏实地、勇往直前,正在把冬奥会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赵立坚说,2021年已经进入最后一周。还有不到40天,北京冬奥会的大幕即将拉开。2021年是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这一年,我们见证了竞赛场馆全面完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飞扬”问世、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及官方海报发布、北京冬奥会火种采集交接欢迎仪式顺利举行、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奖牌“同心”发布、制服装备正式亮相、冰上项目测试赛成功举行等冬奥大事件。我们在高效、高水平推进冬奥筹备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全力确保涉奥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安全与健康。

  赵立坚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出色成果有目共睹。一段时间以来,许多国家运动员和各界人士,国际奥委会等国际组织纷纷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和期盼。

  他说,目前,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已经进入“压线冲刺”阶段。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将为世界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新闻链接
  • 冬奥筹办助推北京成为全球瞩目的冰雪运动之城
    通过几年筹办,北京开展冰雪运动的软硬件条件都得到极大提升,拥有了一批世界一流的冰雪运动设施。
    2021-12-28
  •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冬季两项训练周准备就绪
    12月28日至31日,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将迎来国际训练周。该训练周为北京冬奥会“相约北京”系列测试活动的最后一项,目前场馆各方面已准备就绪。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由场馆赛场部分、场院区及技术楼组成,共有11条赛道。冬奥会赛时,这里将产生11枚金牌。
    2021-12-28
  • 冬奥会奖牌里蕴含着古老的天文知识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本届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奖牌设计也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据设计团队介绍,奖牌正面纹样源于传统弦纹玉璧,而背面镶刻的同心圆环及24个点则取意古代天文图,既象征着浩瀚星空,又象征着冬奥运动员们如群星璀璨。
    2021-12-28
  •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舞台交付
    位于河北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舞台25日交付。预计2022年2月6日正式启用后,每晚为当日或前一日获奖运动员颁发奖牌。
    2021-12-25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