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04 05:33:33
来源:新华网

中国向叙利亚援助新一批抗疫物资

字体: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3日电(记者汪健 郑一晗)中国政府援助叙利亚的新一批新冠疫苗和检测试剂3日完成交接,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在叙卫生部向叙方移交这批抗疫物资。

  冯飚在交接仪式上致辞说,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奥密克戎等变异毒株带来新的挑战,国际社会更需要加强团结互助。中国尽己所能向国际社会提供新冠疫苗,积极推动全球抗疫合作。而美西方却大搞“疫苗民族主义”,对外援助“口惠而实不至”,造成全球范围内的“免疫鸿沟”。

  叙利亚卫生部长哈桑·加巴什代表叙方向中方表示感谢。他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向叙提供多批抗疫物资和大量人道援助,为叙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和改善民生发挥了巨大作用,叙中是真正的命运共同体。叙反对外来干涉和制裁,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友好国家帮助下,继续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9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