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06 14:50:57
来源:新华网

领事服务“接地气” 海外同胞感受“家”的温暖——记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新年启动“婚庆角”

字体:

  新华网东京1月6日电(记者 姜俏梅)新年伊始,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领事办证大厅“婚庆角”4日正式启动,为领区走进婚姻殿堂的新人定格幸福瞬间,让远在海外的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1月4日,2022 年首个工作日,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迎来今年第一对来馆登记结婚的新人。当天,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来到领事办证大厅充满喜庆和年味的“婚庆角”,亲手把新年“1号”结婚证送到新人手里。薛剑表示,总领事馆这个海外之“家”,不仅仅满足于优质服务,也将更有温度,希望“婚庆角”能见证和定格更多海外同胞的幸福。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向新人递交结婚证和署名贺卡。(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供图)

  “婚庆角”非常醒目,主要由一面长约2.4米、高1.4米正红颜色的背景墙构成,正中印有一个大红喜字,下面是象征一对新人身着喜服的中国大熊猫形象,旁边配有两团祥云图案。另一个角落则是“留言墙”,新人们可在被各种“爱心”装饰包围的留言板上,写下最真诚的承诺和祝福。

  一对新人在“婚庆角”合影留念。(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供图)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举措之一,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工作人员琢磨出“婚庆角”的暖侨创意,让来馆登记结婚的新人们在此拍照留念,用浓浓的“中国元素”定格美好瞬间。从薛剑手中接过熊猫口罩、总领事署名的祝福贺卡等特殊“红包”,新人掩饰不住内心喜悦。他们说,很幸运成为“婚庆角”的首对体验者,总领事馆“接地气”的做法令他们真切感受到领侨服务的力度和温度,这份来自“家”的暖意将激励二人携手在海外更好地生活和工作。

  当天,领事办证大厅还新设“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装置。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他们将为来馆办证的同胞提供更贴心、更安心的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谢艳 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1519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