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1 16:30:33
来源:新华社微博

外交部:立陶宛政府背信弃义遭到国内外普遍反对

字体:

  立陶宛影子内阁近日发表声明,希望立中关系正常化,表示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立政府纠正错误,将“台湾驻立代表处”改名为“台北代表处”。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月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立关系出现问题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立陶宛政府背信弃义,罔顾中立关系大局,罔顾立陶宛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遭到国内外普遍质疑和反对。 “我们敦促立政府纠正错误,不要充当‘台独’和反华势力的棋子,作出符合自身利益和国际关系准则的选择,回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轨道上来。”汪文斌说。(记者朱超、董雪)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新闻链接
  • 外交部敦促立陶宛不要充当反华势力棋子
    据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戴琪1月7日同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通电话,表示美方坚定支持欧盟和立陶宛应对中国“经济胁迫”。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日说,美方将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正当举措歪曲为“胁迫”,充分暴露了美国“话语霸凌”的虚伪性和欺骗性。
    2022-01-10
  • 新华时评:立陶宛,知道错就得改!
    立陶宛总统近日表示,立陶宛政府决定允许台湾当局以“台湾”名义在立设立“代表处”是一个错误,并称关于“代表处”的名称,有关方面没有与他磋商。同时,他继续将矛头指向中国,声称事后中方对立陶宛“采取非常规措施”,“这是一次进攻,是对一个欧盟国家的施压”,颇有向欧盟“告状”的意味。
    2022-01-07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