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1 21:04:33
来源:新华网

希腊帕特农神庙石雕碎片重回雅典卫城

字体:

  新华社雅典1月11日电(记者于帅帅)在意大利和希腊两国博物馆签署长期租借协议后,原保存在意大利一家博物馆的一块雅典卫城帕特农神庙石雕碎片10日在希腊雅典卫城博物馆展出。

  这一石雕碎片展示了古希腊神话中狩猎女神阿耳忒弥斯被长袍遮盖了一部分的右脚,是描绘众神观看游行以纪念雅典守护神雅典娜的一组雕塑中的一部分。

  石雕碎片此前被意大利安东尼诺·萨利纳斯地区考古博物馆收藏。该博物馆先前发表声明说,根据意大利法律,这一碎片将以租借形式回归希腊,4年租期到期后将延期4年,随后将继续延长租期,目的是将这一碎片“永远归还”雅典。

  位于雅典卫城最高处的帕特农神庙建于公元前5世纪,是现存最重要的古希腊建筑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