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4 16:44:44
来源:新华网

在韩教育人士:汉语教育将继续飞速发展

字体:

  新华网首尔1月14日电(记者 周思雨)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申京淑中文学校创办校长申京淑与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苗春梅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相信随着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及疫情的结束,在韩汉语教育将继续飞速发展。

  申京淑认为,韩中建交以来,两国各方面交流逐步深入,在韩汉语教育也逐渐从起步到形成市场。在韩学习汉语的人群可分为三类:一是因公需要,从事与两国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相关的在职人员;二是学业需要,有赴华意愿的留学生群体;三是出于个人兴趣,喜欢中国文化,经常到中国旅行的人群。

  申京淑指出,在华学生和在韩学生的最大差异是语言环境的差异,在华学生已经身处汉语语言环境,所以难点多在词汇的准确、语法的规范等方面。而在韩学生,没有语言环境,所以难点集中在发音的准确和口语交际方面。这需要教材编写者给与充分的考虑。

  苗春梅认为,现在已进入网络化时代,加之疫情影响,线上教学已经成为常态。希望能够开发线上的汉语标准发音教材,让学生能边听边纠正自己的发音。

  申京淑表示,韩国目前没有官方的汉语等级标准,韩国大学和公司普遍承认中国官方的HSK(汉语水平考试)等级证书。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张旭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9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