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8 20:04:35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暂无在汤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许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表示,目前暂无在汤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外交部和驻汤加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在汤加中国公民情况。

  赵立坚是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危急时刻祖国永远在你身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汤加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驻汤加使馆1月14日即发布关于火山和海啸的安全提醒。火山喷发后,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17日下午,外交部领事司直播连线驻汤加使馆了解当地中国公民最新情况,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赵立坚表示,此前,中国驻汤加使馆协助广东一居民联系因通信中断失联的在汤加亲属并确认其安全无恙。使馆还通过卫星电话专门给山东聊城大学致电,告知其三名老师均安全。

  “外交部和驻汤加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在汤加中国公民情况,及时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同时我们也提醒在汤加及周边国家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所在国有关预警信息,加强安全防范。”赵立坚说。

  针对汤加国内受灾严重、物资紧缺、民众生活困难,赵立坚表示,中方十分关注汤加火山爆发对汤加国内民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实际困难,对此感同身受。

  他说,为帮助汤加政府和人民渡过难关,中方将应汤方请求援助一批饮用水、食品、个人防护用品、救灾设备等应急物资,待当地机场恢复运转、飞行条件允许后尽快运抵。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27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