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8 14:46:4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波罗申科返回乌克兰面临叛国指控

字体:

  据路透社基辅1月17日报道,乌克兰前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周一抵达基辅,他将面临叛国罪指控。波罗申科说,此案是其继任者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的盟友捏造的。

  报道称,从华沙乘飞机抵达乌克兰后,波罗申科在边境检查站与边防人员发生短暂僵持,他指责边防人员抢走了他的护照。

  报道还称,波罗申科回国引发了与泽连斯基政府的摊牌。批评人士说,在乌克兰准备应对俄罗斯可能发动的军事攻势并请求西方盟友支持之际,此举是一种考虑不周的干扰。

  报道称,因涉嫌在2014年至2015年任职期间通过非法出售煤炭为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武装分子提供资金,波罗申科正在接受叛国罪调查。他的政党指责泽连斯基不顾后果地试图压制政治反对派。

  乌克兰国家调查局一位发言人表示,当局已传唤波罗申科周一晚些时候出庭。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谢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3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