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4 17:41:24
来源:新华网

在韩华侨华人举办活动支持北京冬奥会

字体:

  新华社首尔1月24日电(记者周思雨 陆睿)由韩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总会、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举办的“四海同春 喜迎冬奥 中韩共携手 一起向未来”活动23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韩国多个民间团体代表出席活动,纷纷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和期待。

  韩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总会、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会长王海军在致辞中说,中韩两国一衣带水,自古以来是友好邻邦。中韩两国各界人士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借助北京冬奥会这一契机,希望两国各团体能继续加强友好合作,架起坚实的友谊桥梁,一起并肩努力、共同迈向未来。

  韩中文化协会会长李钟杰表示,奥运会是各国体育健儿比拼技艺、实力角逐的舞台,绝不应被政治化,衷心祝愿来自五湖四海的各国选手能在冰雪赛场互相切磋、赛出理想成绩。

  韩中地域经济协会会长李相基说,北京冬奥会既是人类和谐和平的庆典,也是对话沟通的舞台,相信北京冬奥会不仅能促进东北亚的和平繁荣,还能为增进韩中经济关系做出贡献。

  与会嘉宾一同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宣传视频,并在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举办的巨型横幅上签名留念。现场观众还聆听了由在韩华侨华人组成的演出团演唱的中韩两国脍炙人口的歌曲。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29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