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8 16:34:30
来源:新华社微博

赵立坚说立陶宛玩弄文字游戏不可能蒙混过关

字体:

  据报道,立陶宛总统瑙塞达要求该国官员修正“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的名称,称该代表处的中文名称是立中冲突的“关键因素”。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月28日说,中方已多次阐明立陶宛涉台问题的实质,立陶宛对其中的症结所在心知肚明。“如果立陶宛真心想要缓和中立紧张关系,就应该拿出诚意,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回到坚持一个中国的正确轨道上来。玩弄文字游戏不可能蒙混过关。”(记者伍岳)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新闻链接
  • 赵立坚说立陶宛和美国中情局应道歉
    近期有报道称,立陶宛政府计划出售首都郊外的一处房产,有关建筑就是美国中情局当作监狱的地方,曾被用来关押美方认定的恐怖嫌疑人。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答问时说,立陶宛政府的这一系列举动都清楚地指向一个事实,那就是立陶宛参与了美国大搞任意拘押、刑讯逼供的海外“黑狱网”的建设和运营,充当过美国系统性侵犯人权的帮凶。
    2022-01-27
  • 外交部:立陶宛若真有意改善当前局面,就应拿出实际行动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1日表示,中方同立陶宛沟通的大门始终敞开,立陶宛如果真的有意改善当前局面,应当向中方展示出诚意,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来。
    2022-01-21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31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