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9 18:04:17
来源:新华网

综合消息:我驻外使领馆向当地同胞发放“春节包”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国驻多国使领馆近日陆续向当地侨胞、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代表等发放装有防疫物资和节日礼品的“春节包”,向海外同胞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在“春节包”发放仪式上说,过去一年,在蒙中国公民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艰苦奋斗,为中蒙友好和务实合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广大海外中华儿女,使馆高度重视、全力确保在蒙中国公民健康安全。

  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说,党和政府一直关心和牵挂着海外同胞的健康安全,使馆高度重视在马中国公民安危,去年以来多次筹集发放防疫物资,帮助大家共渡难关。当前,马疫情形势严峻,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做好防护、科学防疫。

  中国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说,礼包虽小,里面却有着家乡的味道、祖国的牵挂、使馆的祝福。希望大家在科威特也能感受到浓郁的年味,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

  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说,新冠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希望大家继续加强自我防护。新的一年,驻莱使馆将继续认真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一如既往地为在莱侨胞做好服务,始终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说,在过去的一年,中阿两国关系稳定向前发展,这与在阿华侨华人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他勉励在阿华侨华人增加与当地社会各界人士的交流和沟通,扩大在当地的社会影响力,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说,“春节包”蕴含着祖国人民对海外游子的问候与祝福,凝聚着党和政府对大家的牵挂和关怀。衷心希望大家健康平安,工作学习生活顺利。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说,党和政府始终关心和挂念留学生和海外侨胞,一份份小小的“春节包”也寄托了使馆对大家的祝福。希望新的一年所有旅爱同胞都虎虎生威、身体康健。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说,过去一年,驻斯使馆认真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与广大在斯同胞携手防疫抗疫,为在斯同胞成功实施“春苗行动”和接种加强针,有效维护了在斯同胞的安全与健康。

  此外,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统筹协调下,驻大阪、札幌、福冈、长崎、名古屋、新潟总领馆向在日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及研修生等发送“春节包”。

  连日来,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为在波留学生、生活困难侨胞和部分因疫情滞留波兰的同胞精心准备数百份“春节包”,通过快递、自取等多种方式及时送达。

  收到“春节包”的同胞们纷纷表示,“春节包”饱含来自祖国的温暖,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新的一年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大家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幸福安康。(参与记者:阿斯钢、王薇、聂云鹏、荆晶、卢怀谦、郭磊、唐璐、车宏亮、张琪、章亚东、张章、郭丹)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