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9 17:52:57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韩国使领馆向在韩侨胞发放“春节包”

字体:

  新华网首尔1月29日电(记者田明 陆睿)春节将至,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驻釜山、光州总领事馆等近日分别向部分在韩华侨、留学生、务工人员发放“春节包”,并向广大在韩中国公民致以新春祝福。

  拼版图: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驻釜山、光州总领事馆等近日分别向部分在韩华侨、留学生、务工人员代表发放“春节包”,并向广大在韩中国公民致以新春祝福。(金颢旼 摄)(部分图片由中国驻釜山、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提供)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表示,过去一年来,侨胞们在全韩各地努力工作生活,既为自己和家庭的美好前景而打拼,也为祖国建设和中韩关系发展作出贡献。受疫情影响,不少侨胞、留学生和工友无法回国和家人团聚,使馆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他说,这一份小小的“春节包”东西虽不多,但情深意重,承载着党和政府对海外侨胞的牵挂和温暖,也包含了使馆对在韩中国公民的关心和祝福。希望大家加强防疫防护、注意健康安全,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中国年,一起为北京冬奥加油喝彩!

  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郭鹏近日向领区确有困难、需要帮助的同胞和留学生发放“春节包”防疫物资和过年慰问品,并向大家致新春慰问信,希望大家在坚守当地的同时能平安喜乐过大年。

  中国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25日向领区中国侨胞和留学生发放“春节包”。他说,疫情期间,总领馆高度关注领区同胞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大家疫情期间保持警惕,科学防疫,同时坚定信心,坚持就是胜利。

  收到“春节包”的华侨、留学生和工友代表向驻韩使领馆致谢,表示虽然身在异乡无法回国,但这份来自祖国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了亲人的情谊和温馨,他们一定会把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同胞。

【纠错】 【责任编辑:唐凯 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