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30 22:05:05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举办春节云联欢直播

字体:

  新华网海牙1月30日电(记者 王湘江)中国驻荷兰大使馆28日隆重举行“虎跃龙腾,舞动冰雪”春节云联欢直播,与中荷各界朋友一起欢度春节,喜迎冬奥。

  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发表视频致辞,向广大旅荷侨胞和荷兰各界友人致以新春祝福。

  图为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发表视频致辞。(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供图)

  谈践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文化中,虎是勇敢和力量的象征。再过几天,北京冬奥会就将开幕,中国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为疫情之下的世界各国人民共克时艰、夺取胜利带来信心和勇气,为促进人类和平与进步注入新的动力。让我们共同祝愿奥运健儿在比赛中如虎添翼,勇创佳绩。

  荷兰国家旅游会展推广局局长弗兰肯发来视频贺词,祝贺荷中建交50周年。他说,2022是农历虎年,老虎强悍勇敢,正所谓虎虎生威。我们希望虎年生机勃发,万物兴荣,梦想成真。

  兰国家旅游会展推广局局长乔斯·弗兰肯发表新春祝福。(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供图)

  荷兰侨界代表发表新春祝福。(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供图)

  直播活动云播放的《“荷”你一起向未来》特别节目带来荷兰奥委会主席及各界友人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福。

  荷兰鹿特丹小交响乐团演出交响乐《感恩赞前奏曲》。(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供图)

  荷兰鹿特丹小交响乐团、荷兰管乐团,中国浙江省婺剧团、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南京市越剧团、南京市杂技团、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珠海小小跨乐合唱团、珠海金爵士乐队、南京理工大学龙狮团等来自两国的十余家知名艺术团体带来交响乐、中国民乐、戏曲、杂技等“视听大餐”。

  南京市杂技团演出杂技《西游时空-跳板蹬人》。(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供图)

  中荷青年学生、旅荷侨胞分别献上精心编排的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节目,携手云相聚,同庆中国年。

  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演出昆曲《牡丹亭·游园惊梦》。(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供图)

  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约10万名观众观看互动,中荷各界人士在喜悦热烈的氛围中共同参与了近两小时的云联欢。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李雪梅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8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