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07 07:18:34
来源:新华网

通讯:马耳他“静园”热热闹闹贺新春

字体:

  新华社瓦莱塔2月6日电 通讯:马耳他“静园”热热闹闹贺新春

  新华社记者陈文仙

  锣鼓声阵阵,舞龙舞狮翻腾跳跃。6日,位于马耳他桑塔露琪亚市的中国古典园林“静园”里热闹非凡,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亭台楼榭,小桥流水,“静园”里浓郁的中国园林氛围与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相得益彰。公园里充满着欢声笑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华侨华人与当地民众一起共庆农历虎年新春的到来。

  在舞龙表演开始之前,中国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和桑塔露琪亚市市长查梅茵·圣约翰用毛笔为舞龙点睛,金龙顿时“精神抖擞”,随着人们不停舞动,传达出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的祝愿。

  于敦海在活动现场为大家送上虎年祝福。他说,中国和马耳他今年迎来建交50周年,双方合作不断深入。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两国合作和交流推向更高水平。

  圣约翰用中文祝贺大家虎年“虎虎生威”,并表示两国人民十分珍视彼此友谊,她祝愿正在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取得巨大成功。

  随后,舞狮表演的加入将活动推向高潮。长龙金狮翻腾跳跃,观众们跟着欢快的节奏鼓掌起舞,孩子们跟着跑动跳跃,人们举起相机纷纷拍照留影。

  来自马耳他龙龟武馆的学员不仅带来了高难度的舞狮表演,还展示了中国武术。三十多名学员中,最小的年仅5岁,他们的表演一招一式,有模有样。11岁女孩卢卡说,她练习武术只有两个月。虽然武术很难,但她很喜欢,一定会坚持练下去。

  活动主办方马耳他华联会副会长陈巨恒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去年的舞龙舞狮贺新春活动在线上进行。今年恢复线下活动,吸引了如此多观众,有些出乎意料。活动虽然在规模上有所限制,但传递给大家的浓厚年味没有减少。

  “静园”于1997年7月在桑塔露琪亚市落成,成为当地民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是中马两国人民相互交流、加深了解的一个重要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33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