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07 13:22:35
来源:新华网

博茨瓦纳医院临床经理:中国的支持对博抗击新冠疫情至关重要

字体:

  新华社哈博罗内2月7日电(记者滕军伟)博茨瓦纳仰加圭转诊医院临床经理莫西迪西日前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在疫苗、医疗设备和人员等领域的支持对博抗击疫情至关重要。

  仰加圭转诊医院位于博茨瓦纳第二大城市弗朗西斯敦,是博北部地区唯一一家转诊医院,约为全国一半人口提供医疗服务。莫西迪西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应对疫情大流行带来的挑战时,中国的支持至关重要。”

  据介绍,博茨瓦纳于2021年4月开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于4月25日收到中国援助的科兴疫苗。目前全国总人口中,46.6%已经完全接种疫苗。

  “没有中国的坚定支持,博茨瓦纳不可能取得目前的抗疫成绩。博茨瓦纳也成为非洲少数几个超过世界卫生组织到2021年底实现40%人口接种疫苗目标的国家。”莫西迪西说。

  从1981年开始,中国向包括仰加圭转诊医院在内的两家博茨瓦纳医院派遣医疗队。莫西迪西说,医疗队由心脏病科、妇科、外科和麻醉科等不同专业的医务人员组成,很受该国民众欢迎。中国医疗队还带来了先进的医疗设备,并协助培训当地医生。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33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