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10 19:34:22
来源:新华网

商务部:希望美方尽快取消对华加征关税和制裁打压措施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王雨萧、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0日说,希望美方尽快取消对华加征关税和制裁打压措施,为双方扩大贸易合作创造良好氛围和条件。

  在商务部当天举行的网上新闻发布会上,高峰表示,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整个世界。协议生效以来,中方努力克服疫情冲击、全球经济衰退、供应链受阻等带来的多重不利影响,推动双方共同落实。他还表示,目前,双方经贸团队保持正常沟通。

  发布会上,高峰还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认真履行加入承诺,遵守世贸组织补贴和反补贴措施协定的各项义务,全面取消了协定下的禁止性补贴。对于世贸组织规则允许使用的其他补贴,中方的补贴水平和方式均符合世贸规则。

  “有一种观点认为,中国经济取得的成功,主要靠政府干预。我们反对这样的看法。”高峰说,过去40多年的事实表明,中国经济的成功,是改革开放政策的成功,也是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和发挥政府作用有效结合的成功。中国的改革开放不仅促进了中国经济发展,也为世界经济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