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23 11:12:55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表示坚持为乌克兰危机寻找和平解决方案

字体:

  2月22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的记者会上发言。新华社记者 谢锷 摄

  新华社联合国2月22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2日强调,联合国决不放弃为乌克兰危机寻找和平解决方案的决心,同时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回到外交解决危机的轨道。

  古特雷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的记者会上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共同应对这一挑战,争取和平,“拯救乌克兰和其他地区的人民,使他们免受战争之苦”。他表示,将竭尽全力,“在不发生更多流血事件的情况下解决这场危机”。

  同时,古特雷斯表示,他对乌克兰最新事态发展“深感不安”,其中包括有关越过接触线违反停火协议的报道增多,以及地面风险正在进一步升级。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8408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