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09 21:36:59
来源:新华网

谈判对话是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唯一出路——访泰国总理安全咨询委员会主席巴尼丹

字体:

  新华社曼谷3月9日电 专访:谈判对话是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唯一出路——访泰国总理安全咨询委员会主席巴尼丹

  新华社记者王亚光 任芊

  泰国总理安全咨询委员会主席、国家安全委员会顾问巴尼丹·瓦达纳耶功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谈判对话是解决当前乌克兰危机的唯一出路。

  巴尼丹表示,乌克兰危机有着复杂的历史根源,演变至当前局势令人遗憾。他呼吁相关各方开展谈判和对话,“谈判对话是解决这场危机的唯一出路”。

  巴尼丹指出,制裁尤其是经济制裁从来不是解决政治危机的有效途径,有时甚至引发灾难性后果。他说,实施制裁是一些国家处理国际关系的惯用手段,有时是为了加大谈判压力。

  他说,在全球化背景下,任何国家都不是孤立的,制裁不仅对被制裁国民众造成痛苦,也会连带影响其他国家,包括实施制裁的国家。

  巴尼丹说:“欧洲,尤其是与俄罗斯有贸易往来的国家会受到较大影响。鉴于双方在能源、工业、农业和旅游等领域相互依存度较高,短期内欧洲国家必会受到能源价格上涨、供应紧张的影响;中期影响或体现在制造业受挫,一些企业受损无法复工;而长期来看,供应链可能会受到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45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