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0 07:33:35
来源:新华网

中国新疆妇女代表在人权理事会介绍新疆保障妇女权益情况

字体:

  新华社日内瓦3月9日电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8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9届会议发言,介绍中国新疆保障妇女权益情况。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表示,新疆高度重视妇女权益保障,依法保障妇女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权利;依法保障妇女生育权利,在实行计划生育过程中,各族群众是否采取避孕措施、采取何种方式避孕,均由个人自主自愿决定,政府提供安全可靠的生殖健康服务;切实保障妇女健康权益,广泛实施妇女健康普惠项目,不断加强健康服务,妇女健康状况显著改善;依法保障妇女受教育权利,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比例不断提高;依法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利,制定实施有利于促进妇女就业的政策措施,妇女稳定就业能力日益增强。妇女在新疆经济社会建设中“撑起了半边天”。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845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