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0 07:41:31
来源:新华网

土以总统表示希望重启政治对话

字体:

  新华社安卡拉3月9日电(记者施洋 熊思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日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举行会晤,双方表示希望重启政治对话,减少分歧,加强合作。

  埃尔多安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历史性”会晤将成为土以关系发展的“转折点”,双方的目标是在符合共同利益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政治对话,加强双边和多边合作。土耳其已准备好与以色列在能源和能源安全领域展开合作。

  埃尔多安说,他在会晤中表达了土耳其对巴勒斯坦问题的关切。

  赫尔佐格表示,双方在一些议题上存在分歧,但希望在互释善意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通过建立合适机制开展对话,解决分歧。他说,以土两国应该在多个领域加强合作。

  最近十余年,土耳其和以色列因巴以问题和库尔德问题等矛盾不断,关系紧张。去年6月,连续执政12年的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下台,以土关系随后出现明显缓和。去年7月,赫尔佐格与埃尔多安通话,两人强调以土关系对“东地中海地区的安全和稳定发挥重要作用”,两国合作具有巨大潜力。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45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