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0 11:49:38
来源:新华网

古特雷斯:科学和团结是战胜新冠疫情的强大组合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3月9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新冠疫情远未结束,不平等仍然是人类战胜新冠的大敌,而科学和团结才是战胜疫情“无与伦比的强大组合”。

  古特雷斯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场疫情“最悲惨的代价”是无数人的健康与生命受到了影响。目前,全球已有超过4.46亿例确诊病例,超过600万例死亡病例,还有无数人正在努力应对不断恶化的心理健康。

  古特雷斯强调,虽然得益于新冠疫苗的研发和各国采取的公共卫生措施,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疫情正得到控制,但认为这场疫情已经结束是一个严重错误的观点。

  古特雷斯指出,疫苗分配仍然存在“严重的不平等”。疫苗制造商每月生产15亿剂疫苗,但仍有近30亿人在等待接种第一针。疫苗分配不公会导致更多新变异毒株的出现和更多“封城”措施。

  他强调,国际社会必须实现到今年年中为所有国家70%的人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各国政府和制药公司需要共同努力,通过共享许可证和知识产权,并提供必要的技术和资金支持,使能够生产检测剂、疫苗和治疗药物的国家数量成倍增加。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45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