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1 10:45:24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乌克兰冲突考验全球治理体系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3月10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日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时表示,在乌克兰冲突的阴霾下,讨论国际合作以及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显得尤为迫切。这场冲突是对全球治理体系的考验。

  联大10日就如何推动“我们的共同议程”举行第五轮、也是最后一轮磋商。本轮磋商的主题是“国际合作”。古特雷斯说,和平是联合国创立的最重要的全球公共产品,我们必须立即把重点放在建设和加强多边体系的基础上。

  古特雷斯表示,过去的两周凸显了多边合作的重要性。面对最新的事态发展,人们需要考虑全球治理体系是否合适,以及如何改进。他说:“我们需要努力改善全球治理,管控风险,保障全球公域和全球公共产品。”

  古特雷斯说,为应对人类面临的风险,他已邀请利比里亚前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和瑞典前首相斯特凡·勒文共同领导一个全球公共产品高级别咨询委员会,就改善全球治理提供具体建议,为全球决策寻求公平和公正并探索更网络化、更包容、更有效的方法。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846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