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8 20:17:48
来源:新华网

俄德领导人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3月18日电(记者耿鹏宇)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与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双方讨论了乌克兰局势问题。

  普京说,俄武装部队正尽一切可能挽救平民生命,包括为处于作战地区的居民撤离设立安全走廊。17日在马里乌波尔的人道主义行动中约4.3万人撤离。

  谈及俄乌代表之间正在进行的视频谈判,普京表示,乌方千方百计拖延谈判进程,提出越来越多不切实际的建议。尽管如此,俄方仍准备继续秉持众所周知的原则性态度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

  另据德国联邦政府发布的声明,在近一小时的通话中,朔尔茨敦促停止战火、改善人道主义状况,并寻找外交途径解决冲突。

  此前一天,朔尔茨在柏林会见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时重申,北约不会对乌克兰局势实施军事干预。下周北约将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届时北约成员国将讨论下一步的应对措施。(参与记者:李超)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48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