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5 12:03:50
来源:新华网

俄外交部发言人:美国通过北约峰会要求盟友对俄进行“全面遏制”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3月24日电(记者黄河)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4日表示,美国通过北约峰会进一步要求盟友对俄罗斯进行“全面遏制”,并对有能力做出主权决定和奉行独立政策的国家施加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欧洲“战略自主”的主张显得十分荒谬。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3月24日表示,美国通过北约峰会进一步要求盟友对俄罗斯进行“全面遏制”,并对有能力做出主权决定和奉行独立政策的国家施加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欧洲“战略自主”的主张显得十分荒谬。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根据俄外交部网站发布的通报,扎哈罗娃在评论24日召开的北约峰会时表示,北约成员国已表现出对美国的“绝对忠诚”,他们愿意遵守其全面遏制俄罗斯的指导方针。在峰会上宣布的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支持的决定证实了北约对战斗行动的持续“兴趣”。

  扎哈罗娃表示,北约呼吁进行谈判,但并未试图说服乌克兰领导人和平解决顿巴斯地区局势问题。她说:“布鲁塞尔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挑唆使用武力,现在它正在收获可怕的结果。”

3月24日,工作人员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忙碌。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她还指出,北约成员国破坏了欧洲大陆的安全基础,在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时袖手旁观,在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加入北约的问题上忽视俄方的警告。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