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5 17:12:13
来源:新华网

法总统认为俄乌冲突将引发全球“粮食危机”

字体:

  新华社巴黎3月24日电(记者唐霁)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和七国集团两场峰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乌冲突将在全球引发一场“前所未有的粮食危机”。

  马克龙指出,高度依赖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进口粮食的中东和非洲等地,因为俄乌冲突而面临粮食短缺问题。如果冲突继续下去,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导致“不可避免的饥荒”。

  他说,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在七国集团和欧盟范围内提出一项世界粮食安全应急计划,在发生危机时释放粮食库存,以避免粮食短缺和抑制粮价上涨。

  俄罗斯是全球主要小麦生产国和出口国。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乌克兰和俄罗斯合计占全球小麦出口的近30%,是全球重要“粮仓”。俄乌冲突导致的供应链中断致使市场供应趋紧,引发全球粮食价格大幅波动。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503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