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5 18:36:30
来源:新华网

澳大利亚建议高危人群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

字体:

  新华社堪培拉3月25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25日宣布,澳政府将在冬季到来前为高危人群提供第四针新冠疫苗接种,即第二针加强针。

  亨特在声明中说,根据澳免疫技术咨询小组的建议,澳65岁以上居民、在养老院和残疾人托养机构接受护理者、16岁以上免疫力低下者等人群在接种第一针加强针的4个月后,应在澳今年进入冬季(6月至8月)前,再接种一针加强针,以增强防护力。

  澳免疫技术咨询小组建议自4月起开始推广这项新冠疫苗加强针计划,在时间上与流感疫苗接种计划同步。

  亨特说,新冠病毒与流感病毒等呼吸道病毒类似,冬季可能会出现新冠病例增加的趋势。高危人群应考虑冬季既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也接种流感疫苗。

  澳联邦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澳16岁以上人群中,超过95%已接种两针新冠疫苗;在符合条件接种加强针的人群中,67%已完成接种。

  澳各州和地区卫生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5日下午,澳报告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超过20例。澳至今累计确诊病例超4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800例。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