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9 17:05:14
来源:新华网

俄乌代表团在伊斯坦布尔开始新一轮谈判

字体:

  3月29日,俄罗斯和乌克兰谈判代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多尔玛巴赫切宫总统府开启新一轮谈判。土总统埃尔多安在和谈开始前会见了双方代表并表示愿促成俄乌总统在土会面。新华社发(土耳其总统府供图)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3月29日电(记者王峰)当地时间29日10时30分左右,俄罗斯和乌克兰谈判代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多尔玛巴赫切宫总统府开启新一轮谈判。

  土总统埃尔多安在和谈开始前会见了双方代表并表示愿促成俄乌总统在土会面。据当地媒体报道,埃尔多安说,谈判现已进入必须取得具体成果的时期。他同时表示,双方代表在谈判中取得的进展将使下一阶段两国领导人接触成为可能。

  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团28日先后抵达伊斯坦布尔,分别入住贝希克塔什区的两家酒店,相距多尔玛巴赫切宫总统府不远。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4日清晨发表电视讲话说,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自2月28日起,俄乌双方代表已举行多轮面对面和视频谈判,双方就保障人道主义走廊问题取得一些成果,但在政治和军事领域进展有限。

  3月29日,媒体记者聚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俄乌代表团谈判会场外。俄罗斯和乌克兰谈判代表当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多尔玛巴赫切宫总统府开启新一轮谈判。土总统埃尔多安在和谈开始前会见了双方代表并表示愿促成俄乌总统在土会面。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51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