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4 13:12:17
来源:新华网

美国加州首府枪击案致6死12伤

字体:

  新华社洛杉矶4月3日电(记者黄恒)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3日凌晨发生一起严重枪击案,警方确认共造成6人死亡、12人受伤。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萨克拉门托市警察局长凯西·莱斯特说,在市中心巡逻的警员在凌晨2时许听到枪声,赶到现场时看到街上满是惊慌失措的人,并发现3男3女已死亡。

  据报道,枪击发生在市中心一条商业街,有人在一家餐馆外向人群开了数十枪。莱斯特说,警方赶到时枪手已离开现场,警方找到一支被盗枪支,怀疑开枪的不止一个人。

  莱斯特呼吁民众向警方提供破案线索。

  目前枪手的作案动机不明。

  当地电视台播放的一段视频显示,先是一群人聚集在街边打斗,突然枪声响起,人们随即尖叫着四散奔逃。从视频中可以听到,枪声不是连发,一共有76声。

  事件发生后,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表示,可怕的枪支暴力事件一再发生,导致许多家庭失去亲人,现在必须下定决心结束枪支暴力的祸害。

  社区志愿者贝里·阿克西尔斯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这是一个多月来当地发生的第二起大规模枪击案。枪击事件频发,不仅与枪支暴力问题有关,更与美国社会发展不平等有关。

  2月28日,当地一处教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

  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截至3月30日傍晚的统计数据,今年前3个月,枪支暴力已在美国造成至少10362人丧生,另有8172人受伤,比去年同期均有增加。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