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5 09:32:45
来源:新华网

朝鲜再次就韩国官员“先发制人”言论发出警告

字体:

  新华社平壤4月5日电(记者江亚平)据朝中社5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4日警告说,如果韩国选择同朝鲜进行军事对抗,朝方“核战斗力量将不得不执行自己的任务”。

  金与正针对韩国国防部长官1日发表对朝鲜实施所谓“先发制人打击”的言论发表上述观点。

  金与正说:“核武力的主要使命首先不是卷入那种战争,但在战争状态下,其使命会变成一击消除对方的军事力量。为了在战争初期掌握主动权、烧毁对方的战争意志、防止持久战、保存自己的军事力量,核战斗力量将被动用起来。”

  她表示,朝鲜反对战争,韩国不是朝鲜的主要敌人。如果韩国军队不采取针对朝鲜的军事行动,就绝不会成为朝鲜的打击对象。但她同时指出,要是韩国军队胆敢进犯朝鲜的一寸土地,他们将会遭受到难以想象的悲惨后果。若情况发展到这一步,韩国军队“将面临全军覆没的悲惨命运”。

  据朝中社报道,金与正2日也曾就韩国国防部长官所谓“先发制人打击”的言论发出警告,称这将进一步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53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