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3 04:14:49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外长:俄乌谈判进展缓慢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4月22日电(记者黄河)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2日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谈判进展缓慢。

  据俄外交部网站消息,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与到访的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特列乌别尔季举行会谈。拉夫罗夫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讨论了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的情况。他表示,俄方认为俄乌谈判进展缓慢,乌方“每天发出各种声明”,给人的印象是他们不需要这些谈判,他们“在听天由命”。

  拉夫罗夫说,俄方于本月15日向乌方递交一份协议草案后,乌方一直未予回应。乌总统泽连斯基把谈判与亚速钢铁厂的局势联系起来,这是“错误的”,俄方不会接受和容忍乌方“最后通牒式的言辞”。

  拉夫罗夫表示,北约的扩张是不可接受的,但俄方愿意考虑任何其他形式的安全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7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