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6 13:29:4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泄密震惊美国最高法院 首席大法官称将启动调查

字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3日报道,美国最高法院一份意见草案遭泄露,该意见草案提议推翻“罗诉韦德案”判决。这一判决曾确立了全美各地妇女的堕胎权利。

  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周二称,这份意见草案是真实的,但并非最终决定。他表示将启动一项针对该草案为何被公开的调查。

  罗伯茨说:“这一泄露最高法院秘密文件的做法意在损害我们运行的正直性,就此而言它将不会得逞。最高法院的工作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报道称,最高法院在通常情况下不需要对外部影响予以关注。但这是一个迹象,表明“罗诉韦德案”过于重要,而且这次对最高法院工作规程的违反过于严重,以至于无法不予理睬。

  政客们,特别是共和党人,已经要求对泄密事件展开调查。一些人认为,这一泄密事件意在向那些可能倾向于推翻“罗诉韦德案”判决的大法官施加压力,以便让他们改变决定。

  罗伯茨周二在他的声明中说,他已经要求最高法院内部启动调查。

  乔治·华盛顿大学的法学教授乔纳森·特利称,这起泄密事件是“首席法官在其任期内所遇到的最严重危机”,或许还是“最高法院历史上最严重的安全漏洞事件”。

  特利周二说,泄密事件以及随后的调查将给最高法院及其文化造成持久的损害。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晨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