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0 04:13:42
来源:新华网

中国和联合国难民署向阿富汗发放人道主义物资

字体:

  新华社喀布尔5月9日电(记者史先涛)中国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同联合国难民署合作援助阿富汗人道主义物资分发仪式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举行。

  中国驻阿富汗使馆经商参赞胡国爱表示,中阿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有着上千年交往历史,中方一直关注阿富汗民众的生活困境,不断提供粮食、衣服、疫苗、帐篷、药品等人道主义援助。这次分发的物资来自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和联合国难民署合作为阿脆弱群体提供应急避难物资和教育支持项目,包括应急帐篷、书包以及由厨具、保暖毯、煤气罐组成的救济物资包等,目前已分发给阿最需要的民众,相信将为阿民众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

  受援方代表、喀布尔市教育部门负责人卡里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阿提供的援助。他说,教育是国家的未来,中方的援助大大改善了阿学生学习条件,将激励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