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1 10:07: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分析马科斯家族强势回归菲政坛:团结是最大课题

字体:

  据路透社马尼拉5月10日报道,菲律宾民众周二迎来了新的、却也是熟悉的政治新开端。此前不久,费迪南德·罗穆亚尔德斯·马科斯在总统大选中获胜,这为菲律宾这个著名的政治家族重返政坛铺平了道路,而这一回归曾经是难以想象的。

  报道提到,在1986年“人民力量”革命期间,小马科斯与家人一起流亡夏威夷。那场革命结束了其父长达20年的统治。

  报道称,小马科斯轻松打败了愤愤不平的对手莱妮·罗布雷多。

  据报道,在非正式投票的初步结果出炉、统计了95%的选票后,小马科斯获得了约3000万张选票,是罗布雷多获得选票的两倍多。预计正式计票结果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

  报道称,尽管64岁的小马科斯以团结为竞选纲领,但是政治分析人士说,虽然他大获全胜,但其总统任期不太可能促进团结。

  报道指出,小马科斯在竞选期间几乎没有提供任何线索告诉人们其政策议程会是什么样,但外界普遍预计,他将全面效仿即将离任的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后者的目标是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与中国的密切关系以及强劲的经济增长。

  政治学教授埃里斯·阿鲁盖说,若要证明自己是真心实意想促进团结,小马科斯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他说:“不管怎样,两极分化都会发生。”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5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