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6 14:56:19
来源:新华社

塔利班组建15万正规军 制服未定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阿富汗临时政府15日说,正在组建一支规模为15万人的正规军,现已招募13万余人。

  据阿富汗媒体黎明新闻网报道,阿临时政府国防部发言人伊纳亚图拉·哈瓦拉扎米说:“超过13万人已经登记(应征),这一进程将继续。征召完成后,阿富汗人将看到一支独立、合格且忠诚的军队,它会提供安全保障,保卫阿富汗的领土和边界。”

  2021年11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成员在坎大哈查看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行动后受损的房屋。新华社发(萨瑙拉摄)

  新军队的制服尚未确定。

  阿富汗塔利班去年9月中旬、即组建临时政府半个月后,宣布将建立一支强大的正规军,并表示将招募前政府军人员。

  一些阿富汗退伍军人对此建议,塔利班应重点招募那些受过教育和专业训练、有经验的人员,同时确保装备和预算充足。

  阿富汗前国防与安全部队合计约35万多人。按照黎明新闻网的说法,前政府垮台后,许多前政府军人员生活困顿。

  哈瓦拉扎米还说,临时政府组建前便在国防部工作的所有女性雇员还在继续领薪水,部分人仍在医疗卫生及其他岗位工作。

  他说,临时政府领导层将就国防部女性雇员前途“做出决定”。(胡若愚)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7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