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0 14:32:10
来源:新华网

中企孟加拉国达卡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字体:

  新华网达卡5月20日电(记者刘春涛)近日,由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蜀道集团)下属的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路桥)承建的孟加拉国达卡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取得重要进展。5月10日下午,经过数小时施工作业,达卡绕城高速第一片长30米、重90吨的T型梁顺利浇筑完成,为全线桥梁工程上部结构施工拉开序幕。17日,路面工程25厘米厚路面底基层200米试验段铺筑完成,至此标志着达卡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图为孟加拉达卡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桥梁T梁预制现场。(图片由项目部提供)

  达卡绕城高速公路项目由四川路桥与孟加拉国企业联合投资,四川路桥承建。项目全长48.11公里,总投资约28.44亿元人民币,由中国的国家开发银行及孟加拉国基础设施融资基金有限公司共同组成的银团提供项目融资。四川路桥与孟方企业组成达卡绕城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投资、建设、运营,运营期为22年。这条高速路也是孟加拉国第一条以公私合营方式建设的封闭式收费高速公路。

  据介绍,为保证工期总目标的实现,该项目部下设2个预制梁场,承担着423片T型梁预制施工任务。

  本次路面底基层试验段完成长度为200米,基层单幅宽度为6.6米的铺筑。铺筑过程采用水泥稳定砂结构层技术工艺,聚焦“半刚性路面”“柔性支护形式”两项技术难点,从当地气候、地质、材料及现有道路缺陷等多方面攻关。

  “此项路面铺筑技术在孟加拉国是首次运用,经过了项目部无数次研究讨论和试验沉淀,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施工项目经理杨建介绍到。

  达卡绕城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肖志明表示:“在孟加拉国疫情形势持续严峻的情况下,项目部强化安全防控,中孟职工齐心共同应对疫情,团结高效推进项目施工,实现多项创新创效,推动项目建设向好。”

  据介绍,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分流达卡的环城车流量,缓解交通压力,并带动当地居民就业,促进沿线经济快速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