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1 22:12:27
来源:新华网

韩美领导人在首尔举行会谈 多个市民团体集会抗议

字体:

  新华社首尔5月21日电(记者陆睿 孙一然)韩国总统尹锡悦21日与到访的美国总统拜登在首尔举行首脑会谈。当天,来自韩国各地的多个市民团体在总统府附近举行集会,抗议美国试图借强化韩美同盟激化东北亚紧张局势。

  韩国总统府在会谈后发布韩美领导人联合声明。声明说,两国领导人商定在韩美同盟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关系,加强在核心技术、新兴技术和网络安全方面的合作。声明内容还涉及朝鲜半岛问题。

  当天,来自韩国各地的多个市民团体在总统府附近举行集会,现场民众手持“反对导致新冷战的韩日/韩美日同盟”“全面停止韩美联合战争演习”“反对部署战略资产”等标语,抗议美国试图借强化韩美同盟激化东北亚紧张局势,要求停止韩美联合军事演习,改变韩美间不平等的同盟关系。

  拜登将于22日结束对韩国的访问,并启程前往日本。这是他去年1月就职以来的首次亚洲之行。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