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3 14:25:56
来源:新华网

美国奶粉危机:一罐难求!婴儿父母焦虑绝望

字体:

  “美国家庭确确实实面临着买不到奶粉的问题。”

  “我去的每一个地方,我打的每一通电话,给我的回复都是‘没货了’。”

  “我们还怎么让我们的孩子填饱肚子?”

  价格飙升, 库存奇缺,美国“奶粉荒”持续发酵,“一罐难求”令婴儿父母焦虑绝望。

  2022年5月份,在雅培奶粉事件、供应链问题和通货膨胀等多重因素作用下,美国奶粉危机愈演愈烈。去年9月至今年1月间,美国4名婴儿因食用疑似受污染奶粉患病,其中两名婴儿死亡。今年2月,雅培公司因产品安全问题召回数款婴儿配方奶粉,并关闭其密歇根州工厂,令“奶粉荒”雪上加霜。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与雅培公司达成恢复生产协定,并宣布将扩大奶粉进口。当地时间5月18日,拜登宣布启用《国防生产法》,使用军机运输奶粉。然而,美国官员警告,启用《国防生产法》不是“魔法棒”,并不能马上增加奶粉供应。

 

策划:钱彤 刘加文

执行策划:杨定都

文案:邱自立 董小娇

编辑:陈颖

视频制作:王硕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晨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