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3 15:42: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莫里森为何遭遇失败

字体:

  据美联社悉尼5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现任总理莫里森说,他的保守派政府让澳大利亚处于强健的状态,然而周六选民对他处理气候变化和疫情等问题的方式进行了惩罚,这帮助中左翼反对派近10年来首次重新掌权。

  报道称,现年54岁的莫里森在向工党及其领袖安东尼·阿尔巴内塞认输后说,他将辞去自由党党首职务。

  报道提到,莫里森因为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拖拉以及没有按承诺建立一个监管国家政客的廉政和腐败监督机构而饱受诟病。

  他还因为在2019-2020年夏季澳大利亚严重山火危机期间在夏威夷度假,以及他的政府搞砸了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而受到批评,

  报道还提到,莫里森还因为被认为在澳大利亚社会对待女性问题上缺乏同情心而受到广泛谴责。这一问题受到密切关注是因为爆出了一些破坏性的、震动联邦议会的性骚扰丑闻。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领域是所谓的“蓝绿独立派”候选人在周六的选举中得票率如此之高的部分原因,因为这些候选人大多数是女性。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晨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