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7 22:19:31
来源:新华网

专访:富有韧性的中国经济将在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访马来西亚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顾问胡逸山

字体:

  新华社吉隆坡5月27日电 专访:富有韧性的中国经济将在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访马来西亚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顾问胡逸山

  新华社记者毛鹏飞 梁慧文

  马来西亚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顾问胡逸山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后疫情时代,富有韧性的中国经济以及中国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举措,将在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胡逸山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遭遇“寒流”的困难时刻,中国经济的平稳表现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信心,这离不开中国人民的辛勤工作和政府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目前,中国经济正在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这对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谈及外国投资者在中国的发展,胡逸山说,中国为投资者提供的优惠政策持续性强、配套措施互相协调,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我认为,发展中国家可以借鉴中国在吸引外资方面所积累的经验。”

  今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聚焦地缘政治风险、新冠大流行、气候变化和全球经济风险四大挑战。胡逸山表示,单边主义阻碍了经济全球化发展。“我认为新冠疫情给我们带来很多教训,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各国需要对彼此有更多信任。”

  胡逸山说,各国之间需要尽快重建信任,携手应对挑战,同时需要广泛开展全球性多边合作与互助,特别是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帮助。

  胡逸山高度评价中国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和“一带一路”倡议等框架下对促进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期待中国在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维护自由贸易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