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8 10:52:36
来源:新华网

中希举行纪念建交50周年研讨会

字体:

  新华社希腊比雷埃夫斯5月27日电(记者于帅帅)在中希建交50周年之际,希腊多位政界、学界人士27日在希腊比雷埃夫斯市出席中希关系研讨会,通过实时连线与中国官员、学者就两国友谊与合作、新时期中希关系等展开探讨,期待进一步深化两国合作。

  当天,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希腊拉斯卡里季斯基金会、中国驻希腊使馆共同主办的“纪念中希建交50周年:古老文明与现代伙伴”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希腊副总理皮克拉梅诺斯向研讨会致贺信说,希中两大古老文明都对人类进步产生了重大影响,希方强烈希望进一步深化同中国的关系,促进两国在经济、投资和商贸等各领域的合作全面发展。

  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致辞说,50年来,中希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互利合作持续扩大,文明互鉴日益深化,民心相通更加巩固,树立了不同国家、不同文明之间和平相处、合作共赢的典范。中方愿同希方一道,推动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结出新的硕果,携手谱写中希友谊与合作的新篇章。

  希腊外交部经济外交事务副部长弗拉戈扬尼斯说,希中建交的50年是非比寻常的50年,希腊实现了现代化并加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则在国家发展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如今两国在多领域合作亮点纷呈,期待两国友谊与合作在未来不断深化拓展。

  希腊驻华大使伊利奥普洛斯在视频致辞中说,他对希中关系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两国将继续深化双边关系,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携手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

  目前,中国稳居希腊第三大贸易伙伴及欧盟外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希腊也在2021年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国家中第四大贸易伙伴。近年来两国在交通、能源、通信、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成果丰硕。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69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