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8 13:12:58
来源:新华网

喀麦隆学者:共建“一带一路”为非洲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字体:

  5月26日,杜阿拉大学历史经济学教授诺贝特·阿伊西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参加非洲法语国家“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新华社记者 罗毓 摄

  新华社雅温得5月27日电(记者罗毓)为期三天的首届非洲法语国家“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于27日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闭幕,喀多名与会学者赞赏并支持中非共建“一带一路”。

  研讨会聚焦经济合作、绿色发展、人文交流、数字经济和安全能力等议题,约300名喀麦隆及非洲地区政界人士、学者和高校学生等参会。

  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参赞王东在开幕式上说,“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促进亚非欧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和互联互通,提高贸易和投资合作水平,推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中方欢迎喀方、非方搭乘中国发展快车,愿为非洲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5月26日,杜阿拉大学非洲比较哲学教授路易·科莫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参加非洲法语国家“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新华社记者 罗毓 摄

  研讨会举办方“中国-非洲法语国家”观察所负责人吉米·雅布表示,非洲国家愿意更多借鉴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发展的经验。

  杜阿拉大学非洲比较哲学教授路易·科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兼容并包,欢迎所有国家共同发展,顺应了非洲人民的愿望,是理想的发展模式。

  中喀双方在基建、教育、文体等诸多领域取得丰硕合作成果,中国已帮助喀麦隆修建克里比深水港、非洲杯体育场、自来水厂等。

  这是5月25日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拍摄的非洲法语国家“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举办方“中国-非洲法语国家”观察所负责人吉米·雅布。新华社记者 罗毓 摄

  雅温得第二大学经济学家罗尼·恩根奎说:“‘一带一路’建立在合作、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为非中提供多领域合作机遇,经过实践检验,已为非洲发展带来巨大贡献。”

  杜阿拉大学历史经济学教授诺贝特·阿伊西指出,“一带一路”已成为国际合作的理想平台,给予非洲国家信心。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69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