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9 05:41:12
来源:新华网

波兰弗罗茨瓦夫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日”活动

字体:

  新华社华沙5月28日电(记者陈琛 张章)波兰弗罗茨瓦夫大学孔子学院与弗罗茨瓦夫大学植物园28日联合举办“中国日”活动,吸引大批民众参与。

  当天上午10点,波兰人塔戈斯以一套气定神闲的太极拳表演为“中国日”活动拉开帷幕。随后,波兰克拉科夫音乐学院的中国留学生于明洁演奏了古筝曲目《渔舟唱晚》《战台风》《秦桑曲》,赢得阵阵掌声。中国饮食文化展上,美食专家详细阐述“医食同源”的原理。此外,画家现场作画、茶艺展示、京剧脸谱制作、中国自然风光图片展、武夷山珍稀植物图片展等活动都吸引了大批民众。

  活动中最受欢迎的还是中国美食。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是麻圆和春卷,他们一边在烹饪师傅的锅旁等待,一边分享着美食“吃后感”。弗罗茨瓦夫大学学生卡茨佩尔·普日贝谢夫斯基告诉新华社记者,他特别喜欢川菜等辣味菜,“今天的活动很好,我可以品尝很多菜”。

  同样就读于弗罗茨瓦夫大学的波兰女孩阿德里安娜·瓦茨瓦夫用中文向记者表示:“我觉得中国日的活动非常有意思。我很喜欢画画。”

  弗罗茨瓦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国香表示,“中国日”活动为当地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窗口,增进了中波两国人民的友谊。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