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30 13:11:43
来源:新华网

英国媒体:收购英国企业受阻 美国扬言限制与英情报合作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参考消息》29日刊登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美国因与英国的秘密潜艇技术争端扬言限制情报合作》。报道摘要如下:

  美国官员扬言要限制与英国的防务合作,因为双方围绕一家核潜艇秘密技术供应商的收购问题发生争端。

  情报部门消息人士说,如果英国商务、能源和产业战略大臣夸西·克沃滕阻止总部设在波士顿的私募股权公司安宏资本以26亿英镑(约合33亿美元)收购英国的超级电子公司,那么克沃滕将破坏两国未来的伙伴关系。

  美国官员指责克沃滕歧视美国企业,因为他下令对收购超级电子公司一事展开国家安全调查。超级电子公司生产军事通信设备,包括为核潜艇生产高度机密的设备。

  去年8月,克沃滕要求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审查这项收购。今年4月,他在收到初步报告后,同意与安宏资本进一步谈判。如果谈判失败,那么克沃滕很可能会命令竞争与市场管理局进行更为深入的“第二阶段”审查,而这可能最终导致收购被阻止。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696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