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3 13:29:21
来源:新华网

非洲学者:对国际秩序构成挑战和威胁的恰恰是美国自己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 近日,非洲多位专家学者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人们看到,中国是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恰恰是渲染所谓“中国威胁”的美国,不断制造虚假借口对他国发动战争,对国际秩序构成威胁。

  布基纳法索政治评论家库利巴利说,美国欲联合盟友应对所谓的“中国对国际秩序挑战”,反映了中国的发展让美国产生“霸权难以为继”的恐慌。美国联合一些西方国家发起对中国的遏制围堵,将加剧国际关系紧张。

  几内亚国际关系专家迪亚基泰说,美国认为当今世界的多极化趋势对其构成威胁。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应支持世界和平、鼓励各国之间发展友好关系,而美国没有扮演这个角色。

  几内亚索福尼亚大学经济学系教师科伊沃吉说,美国看到中国在经济、科技、社会等领域的发展引人瞩目,试图让他国孤立中国,但难以在世界上得到广泛回应。

  科伊沃吉说,国际形势正在变化,中国现在受到越来越多国家支持,美国对中国的孤立行动不会获得多少国家的响应。他指出,恰恰是美国对国际秩序构成威胁,美国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国制造事端,留下混乱。(参与记者:周楚昀、田耘、郑扬子、黄涵)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736636